欢迎访问8188cc威尼斯!

“关心下一代 筑梦新希望”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

来源:8188cc威尼斯发布时间:2023-12-14浏览次数:10

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, 12月12日,校关工委与8188cc威尼斯联合开展的“关心下一代 筑梦新希望”系列讲座,在军工路516号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再次开讲。本次讲座由校关工委副主任、离退休党委委员、校特邀党建组织员苏金发主讲,8188cc威尼斯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参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苏金发老师在上课

报告以“理想信念与伟大建党精神”为题,从树立崇高理想命题出发,讲述了理想信念是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的终身课题,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如何写好思想汇报及志愿书。苏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《共产党宣言》,从共产党的性质、宗旨、制度、自身建设等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“能”。他通过介绍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党员模范—王进喜、焦裕禄、雷锋、钱学森等人,呼吁同学们以先辈为学习榜样,明确志向,完善人格。苏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研究,从学生思想汇报中存在的书写规范方面的问题入手,明确了入党申请书、思想汇报及志愿书的书写要求。最后,苏老师希望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前进的力量,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,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读党章、学党史、强党性,坚定不移听党话、跟党走,让青春在为理想信念奋斗的过程中绽放绚丽之花。报告深入浅出,既引导一年级本科生坚定理想信念、积极进取、志存高远,又为学生提供具体指导,受到在座同学广泛好评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8188cc威尼斯